20080401

其實只是為了克服自己

切實的明白了原來我的困難不在於讀書理解、不在於能力,
我的問題亦是自我懷疑。
不是因為我多會讀書或是有多強的理解能力與論述、思辯能力,
這些我都沒有多厲害,
但是能夠阻礙我,能讓我踏不出去的那一塊石頭,
卻是自我懷疑。

讀書慢,可以花加倍的時間,去認識,去理解,去消化、反省,
沒有新穎的學說見解,那我們還可以在舊東西上打轉,
語文不好同樣可以透過練習來加強,
但是我懷疑自己,
那麼就怎麼也走不出去,就怎麼也無法走這條路。

當然或許另一個的困難叫做懶惰,
不過希望當我下了決定之後,懶惰蟲你就自己離開吧。

「你不要沒自信好不好」
昨天士軒學長在msn上丟了這句話給我,
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出自什麼口氣,
說不定是被我氣瘋了也說不一定。
看到這句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
因為我總是一直覺得沒自信這東西是沒能提升也無法治癒的。
但還是一直很想謝謝兩位學長,
也祝福今天已經抵達東京的學長往後的幾年求學生涯都順利,
可以早日學成歸國。

為我加油吧,
我想試著去克服這樣的自我懷疑。


--

When I wake up tomorrow
From Nothing to One
the Perishers

2 則留言:

新始 提到...

加油加油加加油~~~

123哩瓦殺 提到...

喔,鴨子來了!!!

你也要加油阿!